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吉林长春试行人大代表述职评议制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02:56 中国青年报

  本报长春7月7日电 (记者彭冰)吉林省长春市人大近日在常委会会议上审议通过了《关于市人大代表述职意见(试行)草案》,并开始布置实施。根据该办法,长春市市级人大代表每年要向原选举单位及选民作一次述职,并接受大家的评议。

  记者从长春市人大人事代表选举委员会了解到,人大代表述职的主要内容有五项:(一)市人代会期间履职情况。包括出席会议情况、审议一府两院工作报告情况及提出议案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建议等情况;(二)市人代会闭会期间履职情况。包括列席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及专门委员会议、列席区人大常委会会议、参加专业代表小组以及代表联系组、代表小组的活动情况、议案和建议的调查研究情况;(三)联系原选举单位和人民群众的情况;(四)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的情况;(五)自身学习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以及贯彻市人大常委会决议、决定的情况。

  《意见》指出,人大代表在述职的同时,要回答原选举单位和人民群众对代表工作和代表活动的询问,并接受其他人大代表及选民的评议。

  长春市人大办公室主任对记者表示,人大代表向原选举单位述职并接受其评议是代表的法定义务,也是接受原选举单位和人民群众监督的重要形式。通过述职评议,可以密切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增强依法履行代表职责的自觉性。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