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考落榜生谨慎复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05:07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李佳实习生张路)12000元/学期、8000元/学期……,高考划线公布后,复读班的价格开始节节攀升。但专家建议,落榜生要谨慎复读。

  今年的高考,让很多考生觉得不如意,是因为他们认为自己考得不错,但实际成绩并不理想。于是,有很多考生选择了复读,目的是为了明年再战高考,考一个理想的大学。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但一中和求精中学高三年级主任周启华、杨培都建议,落榜生一定慎重选择复读。据介绍,今年的高考录取率比去年下降了近17%%,估计明年的录取率不会比今年上升多少。同时,考生将会比今年增加近8万人。所以,明年的竞争会比今年更激烈。专家同时建议,复不复读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定。专家建议,考生一诊、二诊和高考成绩都在450分以下的,不要选择复读。“因为这种考生的基础已经定了型,高考检验的是你几年的学习情况,如果你的底子在学习的各个阶段都没有夯实,用一年的时间是不可能补起来的。”所以,专家建议,如果考生考上了大专、高职都要尽量去就读。不然,明年很有可能连大专、高职的机会都会丧失,同时还浪费了一年的时间和金钱。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