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清华坠崖学子遗体昨火化 清华将代还助学贷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08:22 新华网

  昨天上午10时,遇难清华学子黄德的遗体告别仪式在六盘水市六枝特区举行。11时,黄德遗体被送往当地火葬场火化。记者了解到,黄德遇难事件的善后处理工作至此已全部完毕,黄德的父亲、伯父和弟弟已带着黄德的骨灰离开六枝返回家乡,另两名攀岩脱险者也已抵达贵阳,将于近日返回北京。

  昨天上午签订《补偿协议》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昨天,六枝特区“7·3意外事件”处理工作组发布了《关于贵州省六盘水市六枝特区“7·3意外事件”情况通报》。该通报称,六盘水市委市政府为黄德举行了隆重的遗体告别仪式。目前,黄德遗体已火化,骨灰已由亲属携返家乡。

  该通报表示,黄德、王荣涛、张伟华三人是应六盘水市有关方面的邀请,来参加“月亮洞探秘活动”的,在前期探路布线工作中发生意外。“在意外发生后,六枝特区政府成立了事故调查工作小组和善后处理工作小组,7月5日上午至6日下午,有关方面召开了近十次协调会。6日22时,双方就善后事宜最后达成共识。7日上午签订了《补偿协议》,并完成补偿工作。”

  探秘活动已经取消

  之前,曾有媒体指出4万元“安全费”的知情者北大校友王荣涛不见踪影,对此该通报中特别强调,“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王荣涛、张伟华一直留守在六枝特区。”

  昨天,此次活动的承办方六盘水市文化局李局长向记者表示,原定于11日举行的月亮洞探秘活动已经取消。当记者问到当地政府对黄德家属的赔偿金额时,得到的答复是“双方就此达成一致,具体金额无可奉告”。

  清华师生捐款万余元

  昨天,黄德生前所在班级清华大学环11班的同学在环境系系馆门前摆放了一个募捐箱,为黄德家人募集捐款。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位年迈教师特意骑自行车赶来为黄德捐款,有些外系同学是从水木清华BBS上得知这一消息而特意赶来的。截至昨天15时,已募得1.2万余元捐款。

  据该班班长赵琦峰介绍,他们去喷绘募捐宣传板时,该公司的老板听说了这个消息,不但没有收取喷绘费用,而且自己还捐出了一百元。

  清华将代还助学贷款

  据了解,黄德家境困难,父亲是工人,母亲没有工作,还有一个正在读大学的弟弟。三年大学期间,他已申请国家助学贷款2万余元。正在贵州处理黄德善后事宜的清华大学环境系党委副书记杜鹏飞告诉记者,这笔贷款是要还的,“但无论如何也不会让他的家人还,学校会把钱替他还上的。”

  当事人:“四万元”无隐情

  昨天,记者再次联系上攀岩者北大校友王荣涛,他正在赶往贵阳,并将很快返回北京。他向记者表示,对于媒体上所说的4万元“安全费”,其实没有到他的手里。

  据他介绍,在出发之前,六盘水当地组委会曾向他的账户里打过4万元设备购置和机票费用,但由于抬头的名字写错,这笔钱被原封不动地打了回去。“我自己垫付了近4万元买了设备和机票,根本没有部分媒体所说‘4万元安全费不知去向’的‘隐情’,不少媒体是以讹传讹。”记者从六盘水市文化局获悉,王荣涛所言属实,目前由王荣涛垫付的费用已经足额报销。

  环境系明天“告别同学”

  昨天,杜鹏飞告诉记者,目前学校正在暑假期间,黄德作为清华大学山野社的成员,被邀请去六盘水参加探秘活动,“不属于社会实践”。他同时表示,“不幸的发生是个意外。”

  该系将于明日在环境系系馆第一会议室举行“向黄德同学告别”的活动。届时,会议室将陈设黄德生前的生活和学习遗物,供师生们凭吊。(记者王大鹏)(来源: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