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饭店烟囱紧贴楼道窗 整个单元住户全遭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08:25 沈阳晚报
  7月6日,家住和平区天津南街114号3单元的部分居民给本报写了一封投诉信,“我们单元楼下新开了家饭店,排烟管紧贴着楼道的窗户直达顶楼,整个单元走廊窗户都被烟管遮住打不开,我们居民实在难以接受……”

  据居民介绍,这家饭店是今年三月份在一楼的门市房新开的。饭店前面临街,为了节约空间,饭店竟在后面的阳台上开起炉灶,掂起了大勺。饭店这样“移师后厨”可害苦了在楼上生活的居民们。整个小区每天都被弄的“油腻腻”的。不仅如此,饭店还充分利用“地利”的优势,为了排烟方便,索性在楼门口的雨搭上立起一个烟囱直达到七楼顶,烟囱直径大约30公分。楼道的各层窗户被它堵得打不开,窗户上有的玻璃坏了,也不能及时修换。楼道内光线不好,通风不畅,这些都严重影响了居民的正常生活。

  记者接到投诉后赶到现场。一进小区记者就能闻到一股浓浓的油烟味。饭店阳台的窗户大开着,传来一阵阵“隆隆”的排风声。记者果然看到了居民们所说的那根烟道“摩天柱”,把整栋楼一分为二。记者走进楼道内,发现大热的天儿,楼道里竟然一点儿风都没有。

  5楼的居民李女士告诉记者,自打饭店开业,别说楼道里的窗户打不开,就是居民自家的窗户也不敢开了,因为受不了楼下饭店的油烟味。一到夏天就更是无法忍受了。此外,饭店的排风机经常“轰隆、轰隆”地响到半夜,极其扰民。楼上的居民休息受到严重影响,经常到半夜时还被噪音搅得夜不能寐,尤其家中有学生的居民更是不堪其扰,苦不堪言。

  记者与和平区环保局取得了联系,该局一位姓王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果要在居民区内开饭店,要先到环保局办理审批手续。环保局要去实地进行考察,看是否干扰居民正常生活,并且按照规定,饭店需要事先与小区居民进行协商,征得居民们同意后才可以开业。如果没有得到审批私自开业的,将会受到相关执法部门的惩处。和平区环保局将尽快调查该饭店是否得到审批,本报将继续关注。本报记者刘洋实习生贾微摄影孙盼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