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根治航班延误顽症 须先转变观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08:36 汉网

  作为提供出行服务的航空公司,旅客的青睐决定着航空公司的生存。然而,时时发生的航班延误投诉事件提醒民航,进一步增强市场意识,为旅客提供优质服务,是航空公司在市场竞争中取胜的关键。

  旅客搭乘飞机的目的本是为了节省时间、提高工作效率,航班延误耽误了旅客的行程,浪费了旅客的时间,已令旅客心中不快而航班延误后,有的航空公司服务不到位,对旅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客爱搭不理,甚至恶语相向,更使旅客心中添堵。业内人士指出,造成航班延误的因素很多,除了天气、空管因素外,近年来,由航空公司本身原因造成的延误呈上升趋势。

  实践证明,航空公司只有走向市场、走向大众,才能拥有无穷的活力。如今的市场已经发生了重大变化,乘坐飞机已经不是少数人的“贵族”消费,它越来越成为普通大众的消费方式。面对新的市场形势,航空公司只有树立“以人为本”的思想,放弃原来的“贵族”架子,转变观念,真正想旅客所想、急旅客所急,建立科学的运作体制和工作机制,把自己放在市场中重新定位,切实纠正重经济效益轻服务质量的倾向,才能更好地满足旅客的需要,才能能激烈的竞争中赢得旅客的青睐,赢得市场。

  相反,一家经常航班延误的航空公司,旅客是不会再买它的机票的。(林红梅)(来源:武汉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