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政府专题“会诊”我市食品安全整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08:55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7月8日消息:以深入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为切入点,探索强化市场监管的治本之策。昨天,省政府领导率省有关部门来温,就我市食品安全整治工作进行专题“会诊”。

  汇报会上,播放了省联合暗访调查组在温州6个县(市、区)27个糕点、饮料、粮肉等食品加工和流通点现场暗访的录像片。暗访发现,温州地区食品安全形势正在好转,上规模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的公司企业生产普遍比较规范,但是,一些小型家庭作坊还存在工艺水平落后、环境卫生不洁、虚假标注生产日期等行为。

  市长刘奇汇报了我市食品卫生安全和劣质奶粉专项整治的工作情况。据悉,截至7月5日,全市公安机关就劣质奶粉共立案28起,涉案人员70人,其中逮捕1人,刑事拘留18人。并对22名有关部门的相关责任人进行立案查处。下一步,我市将积极探索加强整治的新路子,对区域内出现的产品和商品质量问题实行严重预警和一般预警,要求受到预警通报的地方政府要限期整改验收。并逐步把这一预警制度向食品卫生、环境保护等领域推广,建立全方位的产品安全预警机制,努力解决行业性、区域性的产品质量问题。此外,还将强化群众监督,将消费者维权举报网络延伸扩展,实现“进农村、入社区”。

  副省长盛昌黎在会上指出,食品卫生关系到公众的健康,是公共卫生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打造“平安浙江”的内容之一。政府要以食品卫生安全整治为契机,加大对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完善食品卫生、环境卫生、职业卫生的执法监督体系,建立长效的监管机制,绝不能让危害人民生命安全和健康的行为肆意滋生。

  副省长金德水要求温州乃至全省都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专项整治。他说,温州过去对皮鞋、低压电器、印刷行业进行整治,成功地将这些行业扶持发展为现在的主导产业。这次温州的食品卫生整治可以借鉴这些成功经验,狠下决心,加强监管,促进市场经济健康发展,以转变温州的经济增长方式,提高经济增长质量。

  副市长钱成良、孟建新及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温州日报 袁艳)(来源:温州新闻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