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百人接力火中抢搬椰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08:56 金羊网-新快报
  龙洞东边村某棕厂昨突发大火,30吨椰棕被烧毁

  新快报讯(记者 张小奋 见习记者 李国辉)昨日下午3时许,位于沙河龙洞渔沙坦东边村的某棕宝纤维制品公司突发火灾,工厂内重达30吨左右的椰壳纤维(椰棕)被大火烧毁。经过该厂全体职工和消防人员的紧急扑救,3时40分左右,火势得以控制,幸无人员伤亡。

  昨日下午4时20分左右,记者赶到现场时,一股焦味扑鼻而来,棕厂的围栏外站着一圈围观群众,5辆消防车停在现场。此时大火已基本被控制。

  记者看到,火灾发生在该厂职工饭堂北侧和东侧车间夹角处的椰棕堆上。

  近百名衣裳不整、满身污垢的职工从起火处排出了两列约100米长的队伍,他们正在把火场的椰棕搬运到安全的空地上,空地上已经堆起了5米多高的椰棕。一名满脸乌黑的职工对记者说,火灾刚发生时,他们就以“接力”的方式搬运椰棕,“不把它们搬出来,一点火星落到上面就可能着火”。

  记者在该厂职工宿舍6楼往下看,该厂还有一些职工正将火场内捆得严严实实的椰棕拆开,供消防人员喷水,不时还见火苗从椰棕里蹿出。

  该棕制品公司董事长黄志平对记者称,火灾发生于下午3时左右,当时值班人员发现椰棕堆上冒烟,不久更闪现火光。黄称,渔沙坦东边村一带居民用水主要是靠水厂抽取地下水,一旦停电就会缺水。而昨日偏逢停电,以至于火灾刚发生时无水扑火。
黄称,由于停电,昨日全厂职工休假,只留下一些值勤人员。火灾发生后,职工们立即返回工厂进行抢险,他们用水桶到厂内东侧的池塘边,一桶一桶地挑水扑火。后在村委的帮助下,当地供电局紧急供电,近半个小时后恢复了供电。

  火灾原因尚在进一步调查中。

  左图:消防人员正对着起火的椰棕堆喷水。在椰棕堆上,工厂职工仍在不停地将椰棕搬至安全的空地。王小明/摄

  (报料人:王先生奖金:100元)

  (日京/编制)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