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财政司司长指港府发债有助加强港债市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08:58 东方网

  东方网7月8日消息:香港财政司司长唐英年今日在特区政府二百亿元(港元,下同)债券的发行仪式上表示,是次发债有助进一步发展香港债券市场,并希望鼓励公营机构和私人企业透过发债筹集资金。

唐英年表示,是次政府发债是一个突破,为零售投资者提供了一个为建设香港未来而投资的机会。他说,政府发行零售债券,一方面可增加另一个非经常性收入来源,继续进行必要的投资,同时亦可增加政府在公共理财方面的灵活性。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唐英年指,政府一向致力扩展本地资本市场的深度,和巩固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继今年五月发行五隧一桥债券后,这次作环球债券发行,将为政府进一步发展本地债券市场,跨出重要的一步。他说,希望通过政府以身作则,鼓励更多公营机构和私人企业,透过在香港发行债券筹集资金。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马时亨表示,政府今次发行二百亿元官债,销售网庞大,预料反应会不俗。他认为,今次发债较五隧一桥更具弹性,年期较短,相信会受投资者欢迎。

政府发行二百亿元债券,零售部分分为两年及四年,票面息率分别是二点十三厘和三点三八厘,散户最低认购额为面值五万元,每半年派息一次。债券于本月八日起接受认购登记,二十一日定价,二十六日在香港交易所挂牌。完

 
 
 
作者:选稿:李文 (来源:中新社)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