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周玉清:把厂务公开引向深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08:59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讯(记者李国)7月1日至6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周玉清率全国第三次厂务公开调研检查组,先后来到重庆长安集团、四川维尼纶厂和重庆钢铁集团公司等5家企业,对重庆的厂务公开工作进行了调研检查。检查组一行对重庆的厂务公开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

  在渝期间,检查组听取了重庆市厂务公开工作汇报。该市凡实行厂务公开制度的企事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业单位都设立了厂务公开领导小组、厂务公开工作小组、厂务公开监督小组,三个小组互动形成了强有力的厂务公开运行机制。通过“厂务公开目标责任、定期报告、职工评价、效能监察、考核奖励、责任追究制度”的推行,确保了厂务公开的顺利开展。全市目前实行厂务公开的企事业单位,在市属国有和国有控股企业达100%,在区县属国有及控股企业、集体企业达95%以上,市属新闻、出版、医院、大中小学达100%。

  周玉清一行人深入到企业车间、班组,通过调查问卷、座谈和单独交流等方式,听取到许多来自一线职工的真知灼见,了解到不少企业卓有成效的厂务公开的经验。他们表示要好好研究、学习和推广重庆的经验。周玉清说,厂务公开、民主管理是中国共产党人把马克思主义普遍原理与中国国情相结合开展基层民主政治建设的伟大创造,是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具体体现,是巩固党的阶级基础、扩大党的群众基础、贯彻党的依靠方针的有效途径,也是建立现代企业管理制度的应有之义,是促进企业发展的有效措施,一定要不断总结提高,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不断把厂务公开引向深入。

  重庆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马儒沛代表市委与周玉清一行进行了情况交流。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刘文陪同调研。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