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钟鼓篇:“国家级美女点菜师”是个啥玩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09:10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如今,在成都兴起了一种被称作“国家级美女点菜师”的全新“职业”。“点菜师”不仅是“美女”,还竟然是“国家级”,“月薪最少4000元”。据说,这些“国家级美女点菜师”在一些饭店很受食客欢迎。看过7月6日《天府早报》上的这则报道,我一直在揣摩:这个被称作“国家级美女点菜师”的“新事物”,到底是个啥玩意?

  其实,点菜这活计,男女老幼,人人胜任,依照自己的胃口行事即可,其中没啥高深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的学问。我邻居家的孩子才3岁,小人儿往餐桌前一坐,也会自己点适合自己胃口的鸡丝粉皮呢!他这手点菜功夫,没听说到哪家院校进修,也没有经过哪一级机构的鉴定。

  当然,最给人深刻印象的,还是那“国家级”的级别。可是,“美女点菜师”们大都小小年纪,别说是吃过的菜有限,就是其见过的菜,恐怕都数得过来。仔细阅读报道,才知道这些“点菜师”获得的竟是中烹协颁发的“全国餐饮业点菜师”的资格。可即便中烹协属于“国家级”,说到底,它还不是跟天下的酒家饭店是一家吗?如此“国家级”证书,在广大食客心目中是否权威、是否货真价实,真还不好说,至少还得经过食客的检验。

  别说,琢磨来,琢磨去,我还真琢磨出了这些“国家级美女点菜师”之所以受欢迎的缘由———试想,美女何处不“畅销”?而且芳龄“均在20~25岁之间”,既可赏心,又可悦目,还能充当满足食客们胃口的顾问,简直是美不胜收。正如成都某酒楼老板坦言:“俗语说:秀色可餐。在享用美食时,如果点菜师面目可憎,顾客又怎么有胃口呢?”四川省餐饮娱乐协会会长的解释更是到位:“点菜师以年轻漂亮、气质高雅的女性居多,主要是女性所具有的细腻、和谐的特性能使这种服务在整体上显得更温馨,能使服务更贴近人性化。”说白了,就是作为“国家级美女点菜师”,首先得小女子容貌可人,其次才是其点菜之技过硬与否。呜呼,原来支撑“国家级美女点菜师”之要害的,竟然不过是其秀色也!

  如此,回头来再琢磨一下“国家级美女点菜师”这一新“职业”,“月薪至少4000元”,看来也应属“物有所值”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