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古田会议纪念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09:10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在这里参观有一种神圣的感觉,看到这些见证了红军艰苦历程的文物,爱国之情便油然而生。”一位带着孩子参观古田会议会址的父亲这样告诉记者。古田会议纪念馆每年都要接待10万多这样的参观者,其中未成年人占了近40%。昔日的革命圣地,如今已成为对未成年人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阵地。

  掩映在郁郁葱葱林木下的古田会议会址宁静而圣洁,一个砖木结构的小四合院式平房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见证了中国革命发展史上一个重要的历史片段。据古田会议纪念馆副馆长傅柒生介绍,纪念馆的馆藏文物达到10000多件,其中珍贵文物2000多件,陈列馆展出文物400多件。

  作为全国首批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古田会议纪念馆一直坚持以未成年人作为爱国主义教育的主要对象。针对未成年人的年龄特点、心理特点和教育程度,纪念馆编写了不同的讲解词,采取不同的讲解方式,因材施教。对小学生以讲故事为主,对中学生则结合他们的课本知识进行系统而简要的介绍。

  之外,纪念馆经常邀请老同志来为未成年人讲述革命传统故事。记者采访时,适逢老红军马其昌在给前来参观的中小学生讲故事,同学们听得很入神,一些大人也被吸引了过来。

  纪念馆自建馆以来,已接待观众300多万人次,其中,未成年人的比例越来越大,已占近40%。傅柒生告诉记者:“很多未成年人不是只来一次当作完成任务,而是来两三次,甚至更多,这说明纪念馆能真正吸引他们了,爱国主义教育也有效果了。”

  古田会议纪念馆地处偏僻的闽西龙岩市上杭县古田镇,但傅柒生指着古田会议会址背后的“古田会议永放光芒”8个红色大字说:“古田会议纪念馆不仅是龙岩的,也不单是福建的,它是属于整个中国的。在新的时代,我们要让古田会议纪念馆绽放出新的光芒!”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