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展现工人阶级的时代风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09:11 东方网-劳动报

  胡锦涛总书记指出:“科学发展观是用来指导发展的,不能离开发展这个主题,离开了发展这个主题就没有意义了。发展首先要抓好经济发展。”工人阶级是先进生产力的代表,是经济建设和深化改革的主力军。经济发展离不开工人阶级的巨大作用。同时,只有经济发展了,广大职工的根本利益和具体利益的实现才能得到切实的保障。

  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工人阶级的历史地位和作用没有变。工人阶级始终是推动先进生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产力发展的基本力量,是我们党最坚实、最可靠的阶级基础,是我们国家当之无愧的领导阶级。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是由我们党和国家的性质、由工人阶级的地位和作用所决定的,因此始终是我们党不可动摇的根本指导方针。

  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还要认识到,工人阶级的内涵得到升华,外延得到拓展,先进性得到发展,综合素质得到提高,他们生活、劳动的客观环境也发生了巨大变化。因此,当代工人阶级的含义已不同于计划经济条件下工人阶级的含义,更有别于自由资本主义时代工人阶级作为无产阶级同义词的含义。科学认识和定义工人阶级的内涵和外延,是不断发展和壮大工人阶级队伍的迫切要求,是巩固工人阶级历史地位和完成工人阶级历史使命的必然要求。其基础则是有效地协调和整合处在不同社会阶层的职工群众的利益,维护和确保工人阶级队伍的团结统一。只有这样,当代工人阶级才能展现其与时俱进的品质,承担起光荣而艰巨的历史使命。

  坚持工人阶级与时俱进的先进性,是同工人阶级推动历史进步的伟大作用相辅相成的,也是同工人阶级自身的全面发展紧密联系的。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只有不断提高包括政治思想觉悟、科学文化知识、现代劳动技能等在内的综合素质,工人阶级才能进一步保持和发展先进性;只有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历史进程中始终站在改革发展的最前列,工人阶级才能进一步体现和发挥先进性。工会要调动好、保护好广大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充分展现先进阶级的时代风采。(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