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河区府拍卖公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09:11 金羊网-新快报

  在广州市率先改革公务用车制度

  本月18日公开拍卖55辆车

  车改人员给予交通补贴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新快报讯(记者 黄海昀) 继7月4日佛山三水公开拍卖公车之后,天河区政府将在广州市率先进行公务用车制度改革试点。昨天,记者从天河区国资办获悉,本月18日下午3时,天河区政府将对属下22个街道办现有的55辆公务车进行公开拍卖。

  领导没有优先购买权

  天河区政府制定的“公务用车集中处置原则”指出,各街道办符合移交区国资办集中处置范围的公务用车,必须在6月30日前按要求移交区国资办,由区国资办依照有关规定组织公开拍卖。在拍卖过程中要确保试点单位公务用车的所有权向私人和向其他单位转移的所有手续合法、合理,既要避免所有权移交时区属国有资产的流失,又要避免发生法律纠纷。同时,领导没有优先购买权。

  区政府还规定,从2004年6月1日起,各街道办事处、街道司法所尚未使用的汽车定编指标停止使用。

  另外,区属非车改试点单位的公务用车定点维修厂(站、场)和定点加油站必须是政府公开招标的中标单位,购买公务用车保险必须通过政府采购统一办理。

  将按级别发交通费补贴

  据悉,此次拍卖的55辆公车总评估价值为259.65万元,每辆车的评估价大致在2万-11万元之间。其中,价格最低的一台车为1992年登记上牌的标致505SX,评估价仅为6000元。

  据天河区国资办介绍,此次公车拍卖的收入将全部上缴财政。与此同时,政府将对车改人员按级别给予公务交通费补贴。

  天河区国资办产权科有关人士表示,通过推进公车改革,一方面可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公车私用,预防以公车维护保养等各种形式报销私人费用等腐败现象发生,同时也可以减轻财政压力。

  有关专家还预计,车改后,可能会为汽车消费市场带来利好,刺激家庭用车消费。(蕥 嬉/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