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吃”两个红灯才能过一个路口, 2公里的士车程竟要付10元——— 市民有疑问交警作解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09:14 无锡日报

  本报讯(记者章莹、实习生季洁萍)家住沁园新村的杨先生每天早晨“打的”送女儿到侨谊幼儿园,然而,仅仅2公里的车程却常要付10元的车费。究其原因,多付的2元钱耗在了清扬路太湖大道路口的红灯上。

  说起这个路口的红绿灯设置,出租车司机和乘客颇有怨言。汽车沿清扬路从南至北穿越太湖大道,路口左转绿灯放行时间往往长达40秒,而左转车辆却并不多。相反,积车最严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重的直行车道放行时间只有20秒,排在后面的车辆一般要“吃”两个红灯才过得了这个路口。市民纳闷:路宽了,交通设施先进了,为何太湖大道南侧清扬路反而出现了汽车排队的怪现象?

  缘何车少放行时间长,车多放行时间反而短?

  市公安交通指挥中心几乎天天接到群众的质疑电话。为此,该中心负责人专门就市区红绿灯设置问题作了解释。

  这位负责人说,目前全市主要交通路口均采用多相位箭头指示灯,对交巡警部门来说,箭头灯设置时间尽可能兼顾各方向的车辆通行,不让某一方向的车出现排队,同时充分考虑行人横过马路的时间。但如果四个方向的车辆已超过路口通行能力,就不能单靠信号灯配时来解决通行了,只能看交叉的两条路谁享有优先通行权。清扬路太湖大道路口就是典型的例子,太湖大道与清扬路相比,虽然都属主干路,但前者具有优先权,因此放行时间上首先确保太湖大道。太湖大道的优先权是其地位所决定的,一旦该路积车,将连锁引发相关道路的不畅。

  据了解,按照道路功能地位划分,道路通行优先级依次为快速干道、主干道、次干道、支路。目前,市区仅蠡湖大道的设计级别为快速干道,这也是市区第一条快速通道,在通行权上优于太湖大道。

  交巡警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智能交通设施已覆盖全市103个主要路口,当道路交通流量出现无规律变化时,指挥中心会启动路口自动感应装置,视现场车辆情况调配放行时间。如出现突发事件,则由执勤交警进行人工干预。但道路交通指挥是变数很大的系统问题,不同时段和道路施工等因素都会对它产生影响,需要统筹兼顾整个路网,希望市民群众予以谅解。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