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每周质量报告》缘何坚挺不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09:22 东南快报

  作为关注民生的金牌节目,央视《每周质量报告》以深入调查、勇揭黑幕而一跃成为名牌栏目的“黑马”。

  《每周质量报告》为造假者、消费者、管理者每周带来的是什么?首先意味着为造假者带来灭顶之灾,如果是品牌性产品,往往会“城门失火,殃及池鱼”,造成很大的连锁反应;其次意味着为消费者带来更大的震惊度和黑色的感观刺激,使有消费质量意识的百姓拉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响保“胃”战的警报;另外意味着当地管理者或如梦初醒地为保护地方利益被动地向“老鼠屎”宣战,或头痛医头,脚痛医脚地展开应景追风式的查封、取缔、罚款行动。

  然而,参与《每周质量报告》栏目暗访的记者,内心常常面临着“职业伦理”和“世俗伦理”的双重困扰。据7月7日《中国青年报》报道,在多重心理压力之下,《每周质量报告》的记者有时会在做罢节目后失声痛哭,他们的压力可见一斑。面临双重困扰的《每周质量报告》,接连两周一改过去“黑马”嘶鸣、无以匹敌状,频频向消费者抛来“莺歌燕舞”的媚眼,就像七尺男儿受到阉割变得毫无阳刚之气。要知道,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世上更没有不衰的“黑马”,“黑马”黑到“黑云压顶城欲摧”的地步,但消费市场的黑幕还一直厚重,因此“黑马”出现疲软状态也就是早晚的事情。对于《每周质量报告》来说,每周一次质量报告,尽管属质量监督的“重型武器”,但毕竟火力有限,没有各地职能部门的全力围剿和全方位的质量监管,《每周质量报告》的暗访也势必难以走出“隔墙撂砖头,砸住谁是谁”的困境。

  央视的《每周质量报告》“莺歌燕舞”了,但百姓的“每天质量报告”目前还远远没有达到“莺歌燕舞”的水平。面对现实,渴望提高生活质量的老百姓更关注身边的“每天质量报告”,但愿那些职能部门能真正握紧质量保护之笔,为百姓的“每天质量报告”写出合格的答卷,让百姓早些从添堵的阴影里走出来。(来源:河南李辉)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