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死蟑螂有大问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09:24 沈阳今报
  陆风/文徐简/图
  据7月6日四川在线报道,近日,海淀警方打掉了一个称霸八家地区半年之久的流氓团伙,他们主业就是在多家酒店以向菜中投放事先准备好的死蟑螂为手段,对店主进行敲诈。无独有偶,还是当天的四川在线,又有这样一条新闻,南充市花市街发现有妇女用洗衣粉搓洗臭肉,炼油还是要上餐桌?虽然没有最后交代,但联系到类似新闻,我们不难想像。

  两条新闻连起来看,我们就会明白,什么叫“苍蝇不叮无缝的蛋”。我们当然不屑于用死蟑螂敲诈饭店的卑污行为,但我们也要问上一问,为什么他们敲诈能够屡屡得手、当事饭店也会屡屡就范?为什么他们不去敲诈麦当劳、肯德基之类的饭店?其实后边那条新闻已经给出了答案———很多国内饭店的卫生情况确实让人不敢放心。

  最近《中国青年报》有个调查,说有82%的人担心食品安全,乖乖!是“食品安全”,不是“食品卫生”,看来,整顿饮食业刻不容缓,要罚就罚个倾家荡产,不能让他们有继续作恶的机会。

  这种关系到千家万户生命安全的整顿,儿戏不得,我们不能像对待王海一样,给敲诈者“英雄”般的礼遇,但我们要查一查被他们敲诈过的饭店卫生情况,从此做起,给老百姓一个安全的吃饭环境,这个要求不过分吧!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