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届南国汽车竞技运动(展销)会新鲜出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09:25 新桂网

  由广西日报社主办,广西日报、南国早报、当代生活报、南国今报、新桂网承办,南宁电视台公共频道、太阳黑子企业策划有限公司协办的首届南国汽车竞技运动(展销)会将于9月4日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广场举行,其主要内容:一是汽车竞技比赛;二是汽车试乘试驾活动;三是汽车展览相关产业以及为会展服务相关行业展览。汽车营销模式在改变

  一个国家的老百姓在解决温饱后,必然进入以住房、汽车为代表的消费时代,这是不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世界共同规律,尤其是跨入国内生产总值(GDP)达到1000美元门槛,轿车逐渐成为消费结构升级的主要选择之一。

  随着汽车市场的扩大,汽车营销模式也正在发生着巨变:从机电公司到4S店,从汽车销售市场到多功能的汽车博览中心、汽车运动等汽车文化主题浓厚的相关展示活动。不久,中国汽车交易市场的龙头老大—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也要搬家了,搬家后,它会不会还是龙头老大?谁也说不准。据悉,目前,北京就有20多个汽车交易市场,200多个汽车专卖店,在市场容量不变的情况下,这些有形市场和专卖店正面临着一场生死考验。

  率先杀出重围的北京世界汽车之窗项目,投资数十亿元,征地133公顷,建设集汽车贸易、汽车会展、汽车运动、汽车文化、汽车旅游为一体,汇集国内外品牌汽车专卖店的大型园林式汽车会展公园。这种营销变革是汽车市场本身发展成熟的表现,是市场充分竞争的表现,同时也是消费者本身的客观需求。

  过去,汽车交易市场迎接消费者主要是第一次购车者,他们是需求汽车本身,对汽车以及市场的附加值需求较少;如今,消费者的“胃口”大开。业内资深人士指出:一个车市的发展,必须跟着汽车文化潮流走,跟着竞争优势走,跟着消费者走。差异化竞争个性化生存

  南国汽车竞技运动(展销)会力求避免一般汽车展览会同质化倾向,以满足市场求新趋势以及消费者求变心理。竞技比赛和试乘试驾活动,给广大市民和消费者提供了与汽车“亲密接触”的平台,通过竞技运动感知汽车,热爱汽车,从而促进汽车销售;汽车运动会集时尚性、娱乐性、大众参与性为一体,比一般的汽车展览会无疑能吸引更多的市民广泛参与;在会展中组织开展团购优惠活动,将分散、自发的购车者联合起来形成团购,通过组委会跟汽车经销商砍价,购车者得到了最优惠的价格,经销商得到了量的突破。这个“砍价”就变成了“周瑜打黄盖,一个愿打,一个愿挨”的双赢局面。

  首届南国汽车竞技(展销)会以南宁十大试车手比赛为“主角”。第一个双休日安排预赛,第二个双休日安排决赛;在双休日举行运动会,最大限度地方便市民利用休闲时间参与,保证有更大的人气;展销会还安排摄影、女车手换轮胎比赛和少儿航模汽车比赛,大力营造浓厚的汽车文化氛围,提高会展档次和品位。

  首届南国汽车竞技运动(展销)会立足于首府南宁这个广西最大的汽车消费区域,以“引领汽车消费新时尚、促进企业市场互动营销”为目的,面向层次丰富的消费者,着力打造广西最具有特色和魅力的汽车会展。会展力推三大特色:竞技比赛的观赏性、市场营销的互动性、汽车文化的普及性。会展的主题是:“大家参与运动,汽车改变生活”。强势媒体造就成功会展

  一个成功的品牌展览,必须有强大的媒体支援。南国早报是我区市场化运作最为成功的主流媒体,冠名“南国”旨在以南国早报的品牌效应为主,并与广西日报“四报一网”、南宁电视台公共频道等强势宣传平台联动,运用报纸、电视、网络、户外广告、人员推广等多种推广形式,全方位、多层次地开展密集广告宣传,营造浓厚的传播气氛,吸引消费者的目光,进一步提升汽车运动(展销)会的档次、影响力和辐射面,激发广西汽车及相关行业的参与热情,增强社会关注度。

  汽车展览是“横向展览(相对于专业供求的纵向展览)”,需要众多市民的广泛参与,羊城晚报举办的汽车嘉年华之所以名声大振,就在于其主流媒体的影响力和组织能力。去年“十一”,在人民会堂,我报与区机电设备总公司联合主办的“2003广西汽车博览交易会”盛况空前。我报主办的房博会和数博会一年比一年旺,并成为广西的会展品牌。

  今年2月,我报子报—南国今报在柳州举办的“燕兴杯”十大试车手赛,前后均吸引上万名市民前来观战,中央电视台作了报道,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如今,在借鉴今报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将汽车竞技运动与汽车展销结合起来,在汽车品牌文化推广方面是一次大胆创新,在广西尚属首次,受众面广,其新颖独特的品牌宣传形式将受到社会各界和汽车行业各大品牌商的积极响应和高度重视,必将在广大消费者中掀起关注品牌车型、汽车文化的高潮,推动和引导广西汽车消费文化。南宁最理想的竞争场地

  首届南国汽车竞技运动(展销)会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广场举行。该中心位于民族大道中段,它以其优美的造型、现代化的设施、完善的功能而成为南宁市的标志性的建筑。总建筑面积11.21万平方米,拥有2.6万平方米的室外展地,各类会展硬件设施齐全,居国内先进水平,为参展商提供了良好的办展条件,可安排数十个汽车竞技比赛项目,同时安排百辆汽车展览,周边有数条道路可作试乘试驾使用,是南宁市最理想的汽车竞技运动和展销场所。

  作者:记者李荣

  (来源:南国早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