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浙江终结无国际货航历史 韩货机昨抵萧山机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09:25 浙江在线

  昨日中午12时50分,来自韩国汉城的大韩航空公司波音747货运飞机首次降落在杭州萧山国际机场。13时30分,货舱开启,机场地勤人员用升降平台车成功地将液晶显示器平稳地装卸到了传送车上。16时这架货机载着三星电子产品等50多吨货物返回汉城。在现场指挥的杭州萧山国际机场的张德志副总经理兴奋地告诉记者:“汉城—杭州航线是我省航空空港开通的第一条国际货运航线。这一国际货运航线的开通,将对提升杭州及周边地区的投资环境,吸引外资尤其是韩国的外资起到重要作用。”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浙江省及长三角地区经济的快速发展,以往的客机辅舱带货已无法满足货运市场的需求。开通汉城—杭州的国际货运航线,只是萧山机场致力于发展航空货运市场的冰山一角。

  在机场公司办公楼上可以清楚地看到,紧挨货站的一大块地已经完成土地平整作业。机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了扩大机场货物吞吐能力,适应不断增长的航空货运市场,24000平方米的国际货运仓库正在进行开工建设前的准备工作,预计明年8月可投入使用,届时货运仓库总面积可达37000平方米。此外,两个面积为23500平方米的专用的货机坪也将动工兴建。

  “汉城-杭州的国际货运航线开通以后,货物能从家门口走当然更方便了。”三星电子杭州生产基地的负责人如是说。机场货运公司的方力经理介绍,目前我省年出口货运约60万吨,通过杭州萧山国际机场的很少,上海浦东机场的浙江货物约占货运总量的40%。几乎所有国际空运货物都因为我们没有相应的航线,而选择了上海浦东机场。

  张德志副总经理告诉记者,机场今年的货运总量预计将由2003年的12万吨上升到15万吨。今年年底前还将开通杭州至马来西亚吉隆坡和香港的货运航线,2005年的货运总量有望达到20万吨。

  张德志副总经理说,“从地面距离来看杭州是长三角经济区的中心,北到南京,南到温州,形成了一个四小时交通圈。”比如说苏州,距离萧山国际机场只有1个半小时的车程,而到上海浦东机场却要多出一倍多的时间,到南京的禄口机场也需要约3小时。萧山国际机场正以其车程优势吸引着长三角地区的航空货源。来源:杭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