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医药产业政策为“药都”建设助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09:30 河北日报

  石市出台全省首个地方性产业政策

  本报7月7日讯(记者姜艳)今天上午,石家庄市正式发布《医药产业发展政策》,按照科学发展观要求,对青霉素原料药项目等24项品种限制建设,对药用天然橡胶塞等9项品种严禁投资。这是我省出台的第一个地方性产业政策,为加快省会医药产业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加速“中国药都”建设步伐奠定了基础。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医药产业发展政策》紧紧围绕建设“中国药都”主线,明确规定医药产业的市场准入条件:

  ———列入限制类目录的原则是,生产能力严重过剩,所上项目对产业结构没有改善;工艺技术落后,已有先进成熟工艺和技术替代;不利于节约资源和保护生态环境。

  ———列入禁止类目录的原则是,严重危及生产安全;环境污染严重;产品质量低劣;原材料和能源消耗高。

  ———列入鼓励类目录的原则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具有较大市场需求,有利于开拓国际和国内市场;有较高的技术含量,有利于促进医药企业技术改进和技术进步;具有产品竞争优势和从研发到实现产业化的技术基础,有利于技术创新,易形成新的医药产业增长点;符合知识经济发展要求,具有一定的知识产权基础,有利于参与国际合作和竞争;符合可持续发展方向,有利于实现医药产业发展与环境质量改善;提高服务功能和经济实力,有利于推动“中国药都”建设进程。

  石家庄市发改委主任韩宪章介绍说,医药产业是省会的第一大主导产业,去年全市医药产值位居全国同行业第二,企业平均规模位居全国第一。但目前具有比较优势的医药产品主要是原料药和初加工产品,高投入、高消耗、高排放、低效率等问题突出,转变经济增长方式,走一条低投入、高产出、低消耗、零排放、无污染的可持续发展道路刻不容缓。通过制定医药产业发展政策,把建设重点引导到优先发展领域、产业、产品上来,必将全面提升医药产业的整体竞争力。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