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44岁儿子挂牌满街找78岁老爸 历时8天终于找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09:31 东北新闻网

  近日,在长春火车站附近经常出现一名身挂寻人启事牌子的中年男子,他一边流着泪一边寻找着走失的老父亲。据了解,这名男子叫徐彦平,今年44岁,他走失的父亲叫徐显州,今年78岁,是一名老军人。7日,当记者联系上徐彦平时,他高兴地告诉记者:“8天了,我终于把我爸找回来了……”

  为寻父儿子挂牌满街找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7日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了位于宋家洼子天池胡同里的徐彦平家中,这个不足10平方米的房子是他每月花几十元钱租来的。一进屋,记者看见消瘦的徐彦平正在乐呵呵地陪着父亲看电视。他的邻居告诉记者,从小徐的父亲走失那天起,他几乎不吃不睡,整日在外寻找,大家真害怕他出什么事情。

  当谈到父亲走失一事时,徐彦平眼圈泛红地对记者说,他老家在黑龙江省克山县河南乡胜利村。几年前,他带着妻子和孩子举家搬到长春。一个月前,他将独自生活的老父亲接到了长春,想多陪陪老人。但是却没想到,他竟然把父亲弄丢了。徐彦平说,那天中午,父亲外出散步走失后,他便开始四处寻找,但始终没有任何消息。“我当时都急懵了,我把这附近所有的地方都找遍了。当时感觉天都塌下来了,什么都吃不下,我真不知道该怎么跟兄弟们,还有我死去的妈交代啊……”徐彦平说,为了能尽快找到父亲,他写了一个大牌子,挂在胸前,几乎是不眠不休地每天徘徊在行人较多的地方,希望能够找到自己的父亲。

  老人:我是老军人什么也难不倒

  当谈到自己走失的经历时,78岁的徐大爷笑着对记者说:“我是一名老八路军,战场都上过,这点事情难不倒我,我没害怕。”徐大爷说,6月21日,他从儿子家出来散步,可能是走的胡同太多了,所以就走失了。后来,他就一直沿着铁路走到了卢家屯。有好心人问老人家住在哪里,由于老人来长春时间短,不清楚儿子的住址,所以他能说的只是黑龙江老家的地址。5分钟后,110巡警将老人送到了救助站,在那里休息了一夜后,救助站为老人买了一张去往黑龙江的车票。徐大爷说,在哈尔滨下车后,由于没找到家,他就在街边睡了3天。徐大爷告诉记者,在他走失的那几天里,有很多好心人看他年纪大,送给他一些吃的东西。后来,一名好心人拨打了110,并且将他送到了当地的救助站。徐彦平说,他父亲在哈尔滨的那几天里,他走遍了家附近所有的救助站和派出所。当他第三次来到铁北二路的救助站时,正好赶上救助站的负责人在。听过徐彦平的描述后,救助站的负责人突然想起几天前好像有一位这样的老人来过这里。于是这位负责人立即联系上了哈尔滨方面,没想到真就找到了徐大爷。

  他打车去哈尔滨接父亲

  经历了8日的走失与寻找后,徐大爷父子变得更加亲近。徐彦平告诉记者,6月29日,当得知父亲在哈尔滨时,他高兴得哭了。由于当晚才有去哈尔滨的火车,心急的徐彦平便向亲戚借了500元钱打车赶到了哈尔滨,将父亲接了回来。说到此处时,徐彦平眼圈有些红了,坐在一旁的徐大爷和蔼地笑了笑,轻轻抬手擦去了儿子眼角的泪。(城市晚报记者陶彬) [编辑: 孙鹏]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