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沙:教育、药品及医疗服务价格收费投诉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09:34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7月8日电(章盛莉)长沙市价格举报投诉今年上半年比去年同期有所减少,但教育收费、药品及医疗服务价格收费和房地产物业管理收费依然是投诉的热点。

  据《长沙晚报》报道,今年上半年,长沙市物价部门(包括各区、县)共受理价格举报和政策咨询2198件,查处各类价格违法案件144件,退还用户135.6万元,没收违法所得5.2万元,罚款4.19万元。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数据显示,在被查处的144件价格违法案件中,涉及教育收费、药品及医疗服务价格收费、交通运输收费和房产物管收费的约占65%,其他的价格违法案件还涉及到电力收费、成品油收费、旅游收费等方面。

  虽然被投诉的都是些“老面孔”,但价格违法的手段却在“翻新”:物价部门在检查中发现,有部分民营医院和非营利性的医疗机构在为患者诊断后开出的不是写有具体药品名称的处方,而是“编号处方”。如诊断出感冒就在处方上写“感冒1号药”,医院依此进行核价和收费。物价部门认为,面对这样的处方,患者并不清楚具体的收费项目到底是什么,但对医院而言,却能趁机利用这种模糊性来乱收费。还有一些医院和药店不执行国家的降价规定,推迟降价时间,也成为物价部门查处的重点。

  有关教育乱收费的问题主要表现在一些学校擅自增加收费项目、提高收费标准,增加了学生和家长的负担。如浏阳某中学利用“家长委员会”乱摊派、乱捐款,经物价部门查处后,责令其将30余万元多收款全部退还。此外,物业管理部门超标收取“停车费”等费用、擅自收取各种费用的现象也比较普遍。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