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贵州:迎战用电高峰 确定"保电顺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09:5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贵阳7月8日消息(记者陈屹)随着夏季用电高峰的到来,贵州方面正采取提高电网供电能力、改造低压电网、组织大客户错峰用电等措施,确保按计划西电东送。

  近两年,贵州境内雨量偏少,各水电站库容水位消落严重,各火电站用煤供应紧张,电力供需矛盾突出,外送电的压力增大。今年贵州电力在新增装机投产的前提下,尚有100多万千瓦保守缺口。面对电力供应紧张的瓶颈,贵州省确定电力供应“保电顺序”:确保“西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电东送”任务,保城乡人民生活,党政军机关,供水、供气、城市交通、铁路运输等市政基础设施、公用工程设施用电;保重点困难企业生产自救用电;保重点纳税和出口创汇企业生产用电,合理安排好有限的电力资源。

  目前,贵州500千伏线路大检查已全部完成,贵州电力各主要电厂7月1日前完成了对机组的检修、消缺。各主要电源点的机组都在以最佳的状态满负荷发电。在交通运输部门配合下,火电厂的电煤供应也在逐步好转。电煤运输已经开辟绿色通道。贵铁分局放弃一些运输业务,全力保证电煤的运输。

  进入5月中旬以来,贵州境内普降大雨,各大水库入库流量增加,水位开始回升,水电厂发电能力得以部分恢复,火电厂的电煤供应也在逐步好转,供电量逐渐恢复正常水平,电力供应紧张局面有所缓解。贵州电网6月份发电负荷5次刷新历史记录,6月21日达到807.1万千瓦,同比增长35.9%;日发电量6次刷新历史记录,6月28日发电量达到1.707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1.2%。6月28日,贵州在计划送电的基础上,增加支援广东298万千瓦时,向南方电网送电达到4011.8万千瓦时。到今年6月28日,贵州电网“黔电送粤”电量28.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8.2%。

  另一方面,贵州省电力进一步加快新增装机的投产。上半年,贵州电网已新增投产装机82万千瓦。下半年,还将有100多万千瓦的新增装机投产。

  贵州省电力调度通信局局长向光辉介绍,随着贵(州)广(东)直流输变电工程的全线建成,贵州电网实现了500千伏交、直流混合向广东送电的新格局,贵州电网“黔电送粤”送电能力达360万千瓦。来源:中国广播网责编:肖芬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