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富都大酒家人去楼空”供应商搬空物品当街叫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09:55 海峡都市报
只剩下打翻的调味品瓶

  本报讯没有申领营业执照,没有进行税务登记,“试营业”2个月后,主要负责人卷款而逃。昨日,上百名供货商以及员工,冲进位于福州东大路的富都大酒家,搬走了所有能够搬走的物品,有的还直接在酒家门口大声叫卖。

  能搬的东西都被搬了

  “一张长椅、两张短椅外加一张茶几800元。”叫卖声不绝于耳。记者赶到位于东大路55号的富都大酒家,现场停着两辆警车,几个警察正在维持秩序。富都大酒家的营业场所在2至4层,楼梯上上下下的人很多,上楼的大多空手,下楼的则无一例外搬着桌子、椅子等等。门口停着几辆小货车等着装货。

  记者进入营业场所发现,地上洒落着各种调味品,能搬的东西已被搬得差不多,连墙体外面的空调也不能幸免。

  据了解,富都大酒家的负责人是一个来自上海的朱姓女子。

  今年4月中旬,富都大酒家开始试营业,对一些货款一直拖着,6月下旬频频传出员工、供货商要钱的消息,酒家负责人随后销声匿迹。不少员工白干了2个月,供货商更是怨声载道,多的被欠了30多万元,少的几千元。

  没有营业执照、税务登记

  众多供货商被“套牢”,跟一纸协议有很大关系。记者在一个供货商手里看到这张协议书,上面写着“结账方式,甲方(富都大酒家)同意在15天结算付款清楚,乙方(供货商)在供货时不用正宗发票”,“甲方必须在停业之日起15天内还清乙方一切货款”,“双方当事人签收后,本合同具有法律效力”等。有了这张协议书,不少供货商放松了警惕。

  富都大酒家没有向工商部门申请营业执照,也没有在税务部门进行税务登记,公章也是私刻的。供货商试图通过法律途径讨回货款时,却发现少了诉讼对象。

  N本报记者 饶锋伟/实习生/张丽萍/文/肖春道/图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