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浙江大部出现雷雨天气造成3人死亡2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09:57 今日早报

  早报讯(本报记者 崔博) 7月6日全省大部分地区出现了雷雨天气,在舟山和温州造成了三死两伤的惨剧。记者从省气象台防雷中心了解到,每年4-9月是雷雨多发季节,在野外活动的人一定要掌握防雷常识。

  定海:炸雷打了三人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7月6日傍晚,一场大雷雨突袭舟山群岛,舟山定海区金塘岛上,一名正在插秧的60岁农民林某被雷电击中,送到医院后不治身亡。另一位在柳行太平桥头旁破屋里躲雨的村民,和一位在家里打电话的村民,也不幸被雷电击伤,目前在医院救治。

  该市气象部门介绍,当天出现雷阵雨,是由于近几天随着高压槽的逼近,冷暖气流在长江下游交汇而触发的,范围比较大。

  泰顺:山顶亭子两人遇难

  7月6日晚7时许,温州泰顺县一名男孩在飞龙山公园玩耍时,突然发现山顶亭子里有一男一女两具尸体。民警调查发现,两人的上衣和脚底均有烧焦痕迹,初步断定是遭雷击罹难。

  当地一位农民证实,当晚罗阳下了大暴雨,连打了几声闷雷。两名遇难者30岁左右,男的是福建人,女的是丽水人,都暂住泰顺亲戚家。

  专家支招:别打手机,双脚并拢

  针对近期频繁出现的雷击伤人事故,省气象台防雷中心张副主任介绍,雷阵雨时,在野外活动的人尤其要懂一些防雷常识。

  附近有建筑物或山洞的,应及时躲到里面。一些没有接地措施的建筑,如简易工棚等,最好不要靠近。

  打雷时不要靠近烟囱、大树这些孤立突出的东西,这些突出物往往会成为引雷的最佳线路。要尽量降低自己的高度,不要在山顶活动,蹲下避雷是一种聪明的选择。

  打雷时应尽量避免打手机。因为手机发出的电磁波会增加引雷概率。

  最后打雷时不妨双脚并拢。如果雷击中大树或避雷针,强大的电流会传到地面,向四周扩散。如果你刚好在附近,双脚分开会形成电压差,即专家口中的“跨步电压”,也会让你遭到雷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