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3年节电近10亿度 每年比率不断上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09:59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7月8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积极推动节能计划,在过去3年里,香港共节省约9.5亿度电,并且每年节电的比率在不断上升。

  香港特区政府环境运输及工务局局长廖秀冬预计,在2003至2004年间,特区政府共节省2700万港元的电费开支。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特区政府积极推行社会用电需求管理,包括推广水冷式空调、鼓励使用有一级或二级能源效益标签的产品及其他节能设备、推动省电习惯(如调高空调温度、缩短空调系统的操作时间等)、推广能源审核等。同时,特区政府还经常为学校或团体举办节能讲座、设立教育网站或用电管理网站等。过去一年,在市民的积极回应下,这些措施为香港节省大约超过4亿度的电,约是去年全港用电量的1.08%。

  据悉,香港特区政府目前正在考虑在中小学课程内加入能源效益、可再生能源等内容,希望市民从小认识节能的重要性,养成良好的用电习惯。

  特区政府还率先推动节约用电,要求下属各部门在不影响服务效率和质量下,节省用电。特区政府提出,在一般情况下,空调温度应设在25.5摄氏度。政府机电工程署已为政府物业进行200多次能源审核,找出可以节省能源的地方。特区政府还要求所有新落成或新装修的办公室选用高能源效益的照明系统,部门选购器材方面也应尽可能采用节能的型号。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