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医师处方走不出医院 药店“帮忙”开处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10:03 汉网

  据新华社合肥7月7日电(汪雷)为了应对从7月1日起未列入非处方药药品目录的各种抗菌药必须凭执业医师处方销售和购买的规定,一名药店经理近日泄露出行业秘密:药店工作人员自行到各种医疗机构开抗菌药处方,以“方便”消费者购买。

  这名药店经理披露,现在药店竞争十分激烈,仅因处方问题就将到手的生意推出门外,实在难以割舍。药店就想出新招——只要是购买处方类的抗菌药,一律先行销售,然后由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药店工作人员冒充患者到各种医疗机构开处方,用来与销售的处方抗菌药“对口”。这样一来,销售的抗菌药都有处方可依,碰到检查也就可以应付了。

  强制执行抗菌药凭处方购买后,消费者必须去医院交费挂号后才能开到处方药。但目前医药不分家的体制,决定了医师的处方很难走出医院,医院为了自身利益会千方百计防止处方外流。因此,消费者很难索取处方到药店购药。

  但是,目前医院药品价格普遍比社会零售药店价格高,无形中加重了病人的药费负担;同时药店购药更加方便及时,所以出现了一些消费者无处方就近到药店购买抗菌药的情况。(来源:长江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