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法治动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10:04 中国环境报

  广东查获一批电子洋垃圾

  据新华社电近日,广东省南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在由荷兰入境的11吨废塑料(计算机外壳)中检出夹带的大量废旧计算机零配件,实际到货与申报品名不相符,不符合《进口废物环境保护控制标准》的相关规定。目前,该批货物已移交海关处理。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广东省检验检疫部门将进一步加强对该类进境固体废物的现场查验,切实防止有毒有害废物入境。

  麻城环保局聘请常年法律顾问

  本报讯日前,湖北省麻城市环保局专门聘请某律师事务所律师担任常年环境法律顾问。法律顾问为该局上的第一节课是《行政许可法》法制辅导课,该局80余名干部职工接受了一次新法律知识的“充电”。

  与此同时,该局还委托律师对个别拒缴排污费、不执行行政处罚决定的企事业单位,代理诉讼或参与调解、仲裁等活动,并对环保局平时的环境行政执法业务进行协助、咨询和指导。胡海山

  盐城开展民主评议环保行风活动

  本报讯 近日,江苏省盐城市环保局与该市纠风办联合在环保系统开展了民主评议环保行风活动。

  此次评议活动旨在进一步解决环保部门中突出的行风问题和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全面推进环保系统行风建设,树立新时期环保部门及执法队伍的新形象。

  该市环保部门决定用4个月的时间,在全系统进行环保政策和法规的贯彻、依法行政、政务公开、监督管理、热点和难点问题的解决以及环保纪律的执行情况等6个方面的评议,切实改善行政管理,促进廉政建设。于长陆

  泗水依法取缔污染企业

  本报讯 近日,山东省泗水县依法对几经治理仍排污超标的北石化工厂进行取缔,受到当地群众的好评。

  北石化工厂年产值近千万元,年利税百万元,但该厂经过多次治理排出的废气仍然超标,给当地群众生活带来影响,群众反映强烈。近日,泗水县政府依法对北石化工厂进行取缔,还群众以良好生活环境。邢长龙刘福英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