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航飞行学院澄清:坠机身亡教员健康 飞机未超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10: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8日电 据新京报的综合报道,中国民航飞行学院7月6日已对少数媒体针对“6.29”教练机失事的报道作出澄清。

  6月29日上午9时许,一架民航教练飞机在四川绵阳市境内坠毁,机上2名人员死亡。事发后,中国民航总局立即责成民航有关部门组成联合调查组,赶赴中国民航飞行学院开展调查。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中国民航飞行学院表示,教员赵渊在完成飞行教师资格培训后,于2003年10月22日通过民航总局组织的教员执照考试,取得了任教资格。事发前,赵渊总飞行时间为693小时41分。因此,赵渊带飞学生符合民航相关法规要求。

  据调查,坠毁的飞机属法国索柯达公司制造。该机于1994年8月24日出厂,设计飞行总寿命为14600小时。事发前,该机累计使用时数为6388小时。该机使用期间曾做过三次结构检修,最近一次检修后使用时间仅为390小时12分。2004年6月9日,经民航适航部门年检合格,事发前该机处于适航状态,不存在超期服役问题。

  民航飞行学院表示,中国民航飞行员及飞行教师的身体状况,有着十分严格的监控体系和标准。按民航法规规定,民航飞行员每年必须进行一次全面的身体检查,并由航空医学鉴定部门根据被检者的健康状况做出结论。根据体检档案记录,教员赵渊最后一次体检时间为2004年6月7日至9日,结论为一级体检合格证,身体健康。

  根据中国民航总局规定,飞行员每月飞行时间不得超过120小时。根据赵渊2004年2月至6月飞行记录,其每月飞行时间分别为9小时32分、97小时13分、88小时16分、93小时16分、88小时56分。每月飞行时间低于法规标准,因此不存在疲劳驾驶的情况。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