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半年审计194个单位 查问题资金12亿多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10:17 燕赵晚报

  问题资金同比增长46%

  本报讯截至6月底,我市共完成审计单位(项目)194个,查出主要问题资金12.5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6%。其中违规金额6.06亿元,管理不规范金额6.52亿元,损失浪费金额43万元。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据介绍,我市审计部门上半年继续坚持“全面审计,突出重点”的方针,围绕政府中心工作,进一步加大了对重点领域、重点部门、重点资金的审计监督力度,对实行电算化管理的单位全部实施了计算机辅助审计,在服务政府宏观决策,加强管理,促进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发挥了一定作用。如,审计部门在对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200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进行审计时,查出了我市职工参保率低等问题。审计人员结合实际情况归纳整理,及时反馈上报,促使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覆盖面不断扩大。在对某国企进行经贸审计时,发现该单位存在资不抵债、非法集资、收取职工风险抵押金、债转股等问题,涉及金额1866万元。这些债务不但长期得不到偿付,还直接涉及到职工个人利益,成为了社会不稳定因素。审计部门深入了解、核实,并起草专题报告,引起了重视,促进了问题妥善解决。

  据了解,我市审计部门查处的相关资金应上交财政1.05亿元,目前已上交财政1.02亿元。应归还原渠道资金1548万元,已归还原渠道资金1512万元,分别是去年同期的7.7倍和13.5倍;应调账处理金额4348万元,已调账处理金额1910万元;应自行纠正金额6.52亿元,已自行纠正金额3.37亿元。

  市审计局局长杨英波说,下半年,审计工作将加大执法力度,提升审计质量,规范审计程序,加强质量检查,把问题查深查透。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