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十一名专家受聘依法治市顾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10:21 北京日报

  强卫出席并讲话

  本报讯(记者黄秀丽)昨天,本市召开“学习贯彻宪法、推进依法治市研讨会”,并成立了依法治市顾问组,11名法学专家被聘为顾问。市委副书记、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组长强卫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副组长赵凤山主持会议。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为充分利用首都法律人才资源优势,进一步发挥专家学者在依法治市中的作用,扎实推进依法治市工作,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决定成立北京市依法治市顾问组。中国法学会常务副会长、党组书记刘,中央党校副校长石泰峰,国家行政学院教授应松年,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博士李林,北京大学教授贺卫方,清华大学教授王保树,中国人民大学教授朱力宇,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院长马怀德、副教授蒋立山,北京市社科院研究员曹随,北京行政学院教授金国坤等法学专家被聘为顾问组成员。顾问组的主要职责包括就依法治市规划、年度计划和其他重要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为首都民主法制建设建言献策;受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委托,主持或承担有关课题的调查研究;为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及有关部门讲授法律知识等。座谈会上,专家们就如何贯彻宪法、推进依宪执政发了言。

  强卫说,宪法修正案的通过和实施是我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步伐的重要标志。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全面领会把握宪法修正案的精神实质,充分认识坚持依法治国、推进依法治市的重要性,全面贯彻宪法。要坚持党对依法治市的领导,坚持以人民民主为核心,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把学习宪法与提高市民法律素质、坚持依法执政、推进依法行政和确保公正司法结合起来。要以学习贯彻宪法为契机,抓紧制定《北京市依法治市工作规划》实施方案,进一步加强执法监督检查,确保法律法规的贯彻实施。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