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优化投资软环境 多元资本企业景气度大幅上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10:27 桂龙新闻网

  人民网广西视窗7月8日电记者李小静、通讯员何柳萍报道:2004年是广西优化投资软环境年,广西各地都在积极营造各种所有制经济竞相发展,平等竞争的政务环境、政策环境、制度环境、市场环境和社会环境,促进了各经济类型企业的发展,特别是多元资本企业,更是呈现加快发展的态势。

  据广西区企业调查队开展的企业景气调查结果显示,今年二季度,广西多元资本企业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景气度大幅攀升,其中,股份有限公司企业景气指数达到142.65,比全区企业景气指数高出35.57点,比上年同期提高29.56点;有限责任公司企业景气指数为121.06,比上年同期提高24.09点。

  二季度,广西多元资本企业经营者信心明显增强,企业家信心指数提高,其中,股份有限公司企业家信心指数为142.05,比全区企业家信心指数高出24.26,比上年同期提高32.54点;有限责任公司企业家信心指数为125.20,比上年同期提高17.03点。

  据悉,广西多元资本企业生产经营几大方面景气状况也均呈上升态势:一是企业生产(业务)总量上升。股份有限公司企业生产总量景气指数为116.25,比上年同期提高26.97点;有限责任公司为113.86,提高10.31点。二是企业盈利提高。股份有限公司企业盈利景气指数为118.73,比上年同期提高24.83点;有限责任公司为105.18,提高16.40点。三是企业劳动力需求增加。股份有限公司企业劳动力需求景气指数为101.83,比上年同期提高28.25点;有限责任公司为102.40,提高9.26点。四是企业投资增长。股份有限公司企业固定资产投资景气指数为124.55,比上年同期提高6.59点;有限责任公司为114.84,与上年同期持平。

  调查还显示,二季度,广西私营企业、外资企业的发展也明显加快。私营企业景气指数为108.41,比上年同期提高24.54点,外商及港、澳、台商投资企业景气指数为117.37,比上年同期提高27.72点;私营企业家信心指数为115.87,比上年同期提高11.03点,外商及港、澳、台商投资企业为131.15,比上年同期提高29.74点。

  责编:黄珊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