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哗啦啦真解渴 连日降雨缓解温州水电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10:29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7月8日消息:都说春雨贵如油,没想到夏日里的雨也一样让人欣喜,记者昨日从有关部门获悉,连日来的降雨,不仅有效缓解了去年以来的持续旱情,减轻了我市供水供电方面的巨大压力,同时对农作物的生产也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山塘水库正需解渴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几乎长达1年的持续干旱,让我市不少山塘、水库都几近见底,而连日来的降雨正好给这些水库“解了渴”。据市水文站统计,从7月1日至昨天,全市平均降雨量达到100毫米左右,最多的苍南观美一带达到200多毫米,而去年整个7月,我市的降雨量只有34毫米。

  由此,我市各地山塘、水库及水井的水位明显升高,人、畜饮水难的问题得以有效缓解。其中,我市的“大水缸”珊溪水库已充水2000多万方,可满足市区居民一个多月的供水需求,并可发电500多万度。

  用水用电明显下降

  在此次降雨过程中,我市的气温也明显回落,目前日平均气温已在30℃以下。随着气温回落,我市的用水量和用电量也明显下降。据市电业局透露,在此次降雨之前,全市空调用电负荷已达到60万千瓦。而气温回落后,开空调的居民少了,这两天全市夜晚的用电负荷下降了10万千瓦,供电压力得以减轻。

  来自市水务集团的消息也显示,市区居民日用水量在6月份时,就已达到60万吨,而这两天已下降至54万吨左右。

  农业生产及时灌溉

  另据市农业局反馈的信息显示,目前全市早稻已进入灌浆成熟期,晚稻也开始育秧,两者都亟需灌溉,这场雨来的正是时候,对于提高早稻产量和晚稻插秧都十分有益。(温州日报高精哲)(来源:温州新闻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