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搜寻城市文明缺憾八:就餐陋习倒人胃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10:29 温州新闻网

  “吃在温州”,温州人对吃向来讲究,发达的饮食业便是佐证。但是在一些餐饮店,少数温州人不文明的就餐行为,不仅影响了就餐环境,还间接影响了就餐者的食欲。

  今日关键词:东挑西拣 喝酒猜拳 乱打喷嚏

  NO.19 自助餐东挑西拣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前些天,吴小姐去某大酒店吃自助餐,一些人的不雅吃相却让吴小姐“乘兴而来,败兴而归”。“我明明看到服务员刚将鸭舌端上,可是却只能黯然神伤地看着两名年轻人秋风扫落叶般地将整盘鸭舌瓜分掉。还有一些人取食时,旁若无人地在食物里挑挑拣拣,嫌弃这块没肉,嫌弃这块是脚,夹起来,又放下。甚至有些人将海鲜夹起来嗅嗅,觉得不新鲜,又重新放回去。”陈先生也反映说,他最不能忍受的就是吃自助餐时,有些人在取食时东挑西拣。他认为这种目中无人的就餐方式,令人反感。

  NO.20 猜拳声震耳欲聋

  市民张先生致电“党报热线”说,他去吃夜宵时,在饭摊上经常碰到有些人猜拳,真是让人叫苦不迭。昨天,他在下吕浦的一家排挡里吃夜宵,原本排挡空间就小,只能勉强挤下两张桌子,可是让他恼火的是,隔桌吃饭的两个小青年光着膀子,正兴高采烈地“激战”当中:“人在江湖飘呀,谁个不带刀呀……”他们震耳欲聋的猜拳声,持续“轰炸”着张先生,张先生不得不草草结束掉自己的夜宵。

  林小姐对酒桌上的猜拳也颇有微词,认为猜拳的人一点都不管别人的感受,声音越喊越响,让人头皮发麻,食欲全无。

  NO.21 打喷嚏口无遮拦

  一位市民在谈到吃饭不文明时,认为最让人难以忍受的是朝着饭菜打喷嚏。有一次他参加结婚宴,一位同桌感冒了,一把鼻涕一把眼泪,还时不时地朝着饭菜打喷嚏,然后若无其事地用筷子夹菜,害得同桌的人只能默默“静坐”。这位市民说,喷嚏带有病菌,怎么能“口无遮拦”?市民不仅应对自己的健康负责,还应该树立公共卫生意识。

  在某酒店工作的李先生说,在餐桌上,经常可以看到有些人打喷嚏不用手挡,还有些人在饭桌上高谈阔论,唾沫星子横飞,这些都是餐桌上的大忌,如果这些陋习不改,城市文明就会打折扣。(温州日报林慎)(来源:温州新闻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