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专案小组:319案发前“国安局”确曾接获枪击情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10:3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8日消息 台湾“监察院”指出,台“国安局”在3·19陈水扁和吕秀莲遭枪击事件发生之前确实收到枪击情报,但不知何故,没有积极处理。

  据台媒报道,“监察院”三一九枪击专案小组前天完成第一阶段“维安疏失”调查,并在所公布的弹劾案文中指出,“国安局”南部联络组小组长康荣民在3月18日晚间8点半曾接获准确的枪击情报:“有年约三四十岁貌似黑道之绿营支持者,数次扬言表示基于陈吕配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选情低迷,不排除在不伤及生命安危下,对李、陈开两枪并诿过蓝营,以激发本省选民之台湾人意识,协助扭转颓势”。

  康荣民查证情报后在鉴定栏注明“甲一”(甲代表讯息“完全可靠”,一代表讯息“完全正确”),并分析该情报为涉及台南2亿元新台币(4元新台币相当于1元人民币)赌盘的缘故。

  康荣民19日上午9时将信息反映给高雄市南联组部,但组长赖政义批示“本情不具体,再查证”,未再上呈。康荣民也将信息透过台南市警局传真至警政署,但警政署到枪击案后才收取传真资料,以致错失预防良机。

  在陈、吕乘车安全部分,案文指出,陈、吕出巡原有一定的车队编组,但该次“扫街”拜票前,“总统府“秘书林德训与民进党地方竞选总部为了竞选考量,坚持在随行维安车辆前插入五辆民意代表车、数辆媒体车,结果特勤中心重要的机动指挥车被挤到第19台,无法掌握实际状况。

  案文表示,陈、吕依照安全原则不应同车游行,特勤中心表示,因为民进党部当天准备好的就是同座车,因此特勤中心无法改变。八名高官遭弹劾

  “监察院”弹劾了前“国安局长”蔡朝明上将等八名高级官员。前“总统府”侍卫长陈再福与副侍卫长沈再添等人曾在枪击案后获“总统府”颁奖章及叙功,如今也被“监察院”弹劾,功过评比看法悬殊。

  监委赵荣耀说,“监察院”调查显示这些人的疏失非常明确,所以依法提出弹劾,至于“总统府”要对他们嘉奖,“监察院”无权置喙。(潇凝)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