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川:心存旧恨网上乱散诽谤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10:32 公安部网站

  日前,成都东方龙马信息产业有限公司将一面专门制作的题有“网络卫士,伸张正义”的牌匾,赠送给四川省公安厅网监处,感谢他们快速侦破利用网络恶意诽谤他人案,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事件网上散布诽谤信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5月12日,该处接成都东方龙马信息产业有限公司报案称:有人冒用该公司女职工邓沙(化名)的电子邮箱帐号,通过群发方式,恶意诽谤、攻击公司某部门女经理,在东方龙马成都、上海、广州分公司及北京总公司造成恶劣的影响,同时也给当事人心身造成极大的伤害。经查,该邮件发自成都天融信网络安全技术有限公司。

  调查网监找出蛛丝马迹

  5月14日,该处安全监察科民警依法对天融信公司内部网络进行检查,由于该公司未按要求落实安全技术措施,查证工作受阻。案侦民警分析:要冒用龙马公司邮箱并群发邮件,此人必定对该公司情况比较了解。经查,天融信公司员工董涛(化名)今年2月从龙马公司跳槽到天融信公司,对龙马公司的相关情况比较了解。但当民警向董涛了解有关情况时,董矢口否认是其所为,称本人离开龙马公司后从未使用过原公司电子邮件系统。

  其后,民警从他个人电脑中获得近期屡次登录龙马公司邮箱系统记录。在证据面前及民警的耐心思想工作下,董涛供认了其违法事实。

  案由诋毁他人泄私怨

  据其交待,由于原工作中对受害人在财务报销问题心存积怨,加之东方龙马公司大部分员工电子邮箱密码均为初始密码而从未进行过修改,导致董涛轻而易举冒用他人邮箱登陆该公司电子邮件系统,用群发方式对他人进行恶意诽谤、诋毁他人声誉、以发泄心中不满怨气。

  警方对董涛进行训诫,并要求对受害者及东方龙马公司进行当面赔礼道歉,同时在网上发表申明,消除影响,恢复受害者声誉。(巫沁)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