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泡沫化凸显风光不再 岛内科技股十年跌逾五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11:0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8日消息 台湾的科技股正弥漫着泡沫化的风暴吗,一份由《商业周刊》的最新统计数字显示:自一九九四年七月至二零零四年七月的十年之间,有高达47.36%的电子公司股票市值跌幅已超过五成。而有股价曾经飙涨至三百元以上或接近三百元价位的昔日股王级公司,如今市值更已暴跌至当初高点的1/20以下。

  据台媒报道,自岛内博达董事长叶素菲涉嫌掏空公司被收押禁见后,岛内引发一波前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所未见的资本市场扫雷行动.博达股票的市值在短短五年间跌掉了五百五十亿元,令市场警觉,博达的泡沫是这家企业最终的宿命,还是这场科技股泡沫化的风暴的开始?

  根据《商业周刊》所进行的最新统计,自一九九四年七月以来,过去十年间,587家上市上柜公司,在股价最高点时,市值总和高达十三兆一千七百九十八亿元,但截至今年七月一日为止,全体电子股的市值总和却仅剩下七兆四千八百九十四亿元,仅为当初高点市值总和的百分之57%,约跌掉了一半。

  周刊指出,让投资人受伤惨重的公司包括许多昔日的股王级公司,或者股价曾飙上二百元以上的明星公司,例如,精业、华宇、威盛、敦阳等。

  最让人不胜欷嘘的就是包括股价曾经飙涨至三百元以上或接近三百元价位的卫道、仲琦、冠西电等共29家公司,如今市值跌幅高达九成以上;其中,卫道、仲琦等9家公司如今市值更已暴跌至当初高点的1/20以下。(潇凝)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