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度重视和发挥人才 我省将实施人才强省战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11:14 燕赵都市报

  7月6日至7日,我省召开了全省人才工作会议,会议提出,人才缺乏、后备人才培养不力,已成为影响我省加快发展的一大障碍。今后,我省将高度重视和发挥人才的基础性、战略性、决定性作用,始终把人才问题作为加快发展、振兴河北的重大战略问题,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

  会议提出,我省要多措并举,下大力培养人才,走人才强省之路。基层人才是人才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队伍建设的基础。加快各项事业的发展,必须加强基层干部和各类实用人才的培养,造就一支规模宏大的基层人才队伍,必须大力发展教育事业,努力构建具有河北特色的现代国民教育体系和终身教育体系。把提高思想政治素质放在人才培养工作的首位,是我们必须坚持的一条重要原则。

  会议提出,加强人才环境建设,一定要抓住创造拴心留人的干事环境这个重点。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有爱才之心、识才之智、容才之量,与各类人才广交朋友,为他们搞好服务、当好“后勤部长”,要通过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使一切有志于来河北施展抱负的人才,有用武之地,有发展的机会。要坚持用事业吸引人才,更多地注重用项目引才、课题引才、研发基地引才。积极实行重大工程、科技攻关、社会科学研究项目招标制,逐步形成项目与人才有机结合、相互促进的人才引进机制,形成以业聚才、以才兴业的良性循环。

  会议提出,要创新人才评价机制,树立和落实科学的人才观,抓紧建立健全以业绩为重点,由品德、知识、能力等要素构成的各类人才评价标准。要创新人才使用机制,深化用人制度改革,形成科学合理、充满活力的用人机制。要创新人才激励机制,把人才是“第一资源”的观念切实落实到收入分配中,落实到劳动报酬上,使人才的价值得到充分体现。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