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家长应加强孩子暑期监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11:45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新实习生王董平)为了确保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暑假,遏制未成年人安全事件逢暑期高发的态势,特别提示家长,关注孩子的言行,加强对孩子的科学监护。

  结合中小学生假期结伴玩耍的情况,我市司法机关提醒家长,不能因为孩子说去了同学家住就不闻不问,尤其对于未成年人擅自外出夜不归宿或离家出走的,家长应当及时寻找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或请求公安机关帮助。若发现孩子结交了不良朋友,一定要及时做好孩子的思想工作。当发现孩子组织或参与实施不良行为的团伙时,应当及时制止、及时报告。

  暑假期间,家长不得让未满16周岁的未成年人脱离监护,单独居住;家长不得对未成年子女放任不管、放弃监护责任,既使夫妻离异,也不能不履行教育子女的义务。

  针对假日期间孩子外出休闲娱乐活动较多,家长要经常提醒子女,不要到不适宜未成年人进入的公共场所活动。

  与此同时,家长要十分注意检点自己的行为,避免让孩子接触含色情、赌博、凶杀等不良行为的影视节目或网站;家长要注意教育子女的方法,要耐心地讲道理,切不可用打骂、体罚等方式,将孩子赶出家门,不管衣食等。

  对有严重不良行为、自己又无力管教的未成年子女,既不要歧视、打骂,也不要姑息庇护。该送工读学校的一定要送,庇护不送有时反而会害人害己。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