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一主水管破裂导致20余万人无水可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11:46 重庆晚报


水管破裂现场 记者 李紫恒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 昨晨,上桥、中梁山和白市驿部分地区突然供水中断,沿线20余万居民在大热天立即无水可用。抢修人员称,断水是拓宽中的凤(鸣山)中(梁山)路边主水管爆裂引发。

  昨晨5时许,埋在凤中路玉清寺段地下直径70厘米的主水管轰然爆裂,水柱冲破地面达两三米高,往公路奔流,附近施工坑洼地带很快变成水潭;约2小时后,市自来水公司沙坪坝水厂紧急关闭位于上桥的水阀,全力抢修。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与主水管相连的上桥、中梁山和白市驿部分地区管网因此无水,“受影响的有20余万人。”现场指挥抢修的水厂管网科人员证实。

  挖掘机掘地三四米后,爆裂水管显露出来,裂口长约60厘米,宽有半个管壁。因不堪断水之苦,公路两侧的食店伙计、住户,顶着烈日三五成群到抢修水管处,用水桶、脸盆接排水管中的余水解急。

  抢修人员称,爆裂是因为以前施工单位野蛮施工把管壁弄裂,加上管道年久老化造成的。负责此路段施工的公司却喊冤:公司自今年5月份进场后,严格按管网图施工,从未损坏过管道,断水是“水管年久老化发生自爆”。

  沙坪坝区水厂介绍,凤中路拓宽工程自去年11月启动后,公路边的供水管网先后被施工单位挖断或压断10余次,其中6次是主水管被挖断。

  截至昨日下午记者发稿时,抢修仍紧张进行。

  (记者 黄艳春 实习生 甘露)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