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辽宁六成药企关门停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12:50 北方热线

  北方热线网——沈阳晚报讯(记者贾咏实习生杨烨)7月7日记者从辽宁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由于未通过G MP认证,辽宁省六成药品生产企业被迫停产。有关人士认为,这不会影响此间的药价形势。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根据国家规定,2004年6月30日以前,我国所有药品制剂和原料药的生产,必须符合GMP(药品生产质量管 理规范标准)要求,并取得“药品GMP证书”。目前,辽宁共有270家需认证的药品生产企业,经过严格考核,其中10 8家企业通过认证,占需认证企业总数的四成;另外162家没通过认证的药品生产企业,关门停产。据辽宁省药监局相关负 责人介绍,目前没有通过GMP认证的药品生产企业,如果进行再申报,最后的达标期将延长至今年12月31日,即在这半 年的时间内,企业还有机会。

  据相关人士分析,辽宁现在通过GMP认证的企业虽然只占四成,但其市场占有率已接近九成。通过实施GMP认证 ,药品生产企业的规模扩大了,管理和设备现代化了,恶性竞争减少了,通过一段时间的调整,价格不仅不会上涨,反而有下 调的可能。这些药品生产企业停产,不会对药品市场供应产生影响,药价也不会出现波动。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