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跨国毒枭覆灭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12:50 北方热线

  北方热线网——沈阳日报讯一支车队从市公安局禁毒支队院内驶出,向沈阳桃仙国际机场疾驰而去。6月11日,一 名跨国毒枭———韩国籍男子林植将被引渡回韩国。他是自2000年10月《中韩引渡条约》签署以来,中国向韩国引渡的 第一名涉毒犯罪嫌疑人。

  沈阳警方是怎样侦破这起跨国贩毒案件并抓获这名毒枭的呢?要想弄清楚,时间得回放到2003年。序幕:“断头 ”酒宴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2003年1月3日,在韩国釜山的一家酒店里。

  31岁的韩国籍男子金起男参加了一个酒宴。此人没什么正当职业,很羡慕许多韩国人在中国做生意发了财。在酒席 宴上,他向朋友说出了自己想到中国“淘金”的想法。

  一个姓裴的朋友对金起男表现出异乎寻常的亲热。他说:“兄弟,在沈阳我有许多朋友,我会打电话给他们,让他们 帮你。”当日,裴某还给金起男介绍了一个叫金思德的男人认识。“这几天,金思德也要到沈阳谈一笔生意,在沈阳你们会再 见面的。”听了这话儿,金起男心里托底儿了。

  出发前,裴某为金起男摆了一桌饯行酒。

  裴说:“在中国,我有位朋友买了点药品,请你回国时给我捎回来。”

  金起男问:“是什么贵重药品还非得到中国去买?”

  “我买的这种药是要救一个白血病患者的性命,在韩国根本买不到。它是中国生产的一种特效药。你这次帮我捎回来 ,千万别装在行李箱里,最好捆在身上,随身带着,这样保险些。”

  “那为什么?”金起男有些迷惑。

  “老弟,因为这种药太贵重了,是中国刚研究出来的一种新药,是不许带出国的,你随身带着安全些。”裴解释说。

  此时,金起男困惑的心有些清晰了:“你让我带的这东西会不会是毒品?要真是,可就害了我啦!”

  裴听后,哈哈大笑:“老弟,既然你已经猜到了,我也就不瞒你了。不过我不会让你白冒险,只要你把这批‘药’顺 利地带回韩国,这次去中国的旅费我包啦!事后再付给你酬劳500万韩币,怎么样?”

  果然是毒品。金起男没害怕,心里还禁不住高兴起来。他早就听说贩毒来钱最快。但他明白,一旦被中国警方发现了 ,那可是掉脑袋的事。但贪念很快打消了他的顾虑,金起男答应了裴的要求。高潮:暗中买毒

  几天后,金起男持旅游签证乘飞机来到沈阳。

  刚下飞机,金起男看到一个胖乎乎的男人举着牌子找自己。金起男刚想打招呼,就听到身后有人喊他。金起男回头, 意外地看见金思德也从飞机上走下来。金思德拉着他到那胖男人面前,介绍说:“这位是林植先生,也是韩国人。今后,你在 沈阳的活动听他安排就行了。”

  三人坐上一辆黑色轿车,离开沈阳桃仙国际机场。

  此时,笔者有必要介绍一下这几位的身份了。裴某是韩国的一名大毒枭,从事毒品走私多年。他拉拢金起男的目的只 有一个:让他当自己的“马仔”,用人体带毒的方法帮他们运输毒品。金思德,韩国人,走私贩毒多年,是裴手下的干将,一 直负责买毒与付款。

  林植也是韩国的一名毒枭,原名叫林俊浩。1999年,林植在韩国因诈骗罪被汉城司法部门判处一年半有期徒刑, 并因参与多起贩毒案,被韩国警方通缉。2002年,林俊浩化名林植,持旅游签证来到沈阳。但他从未断绝过与韩国毒枭的 往来,是韩国毒枭在中国搞跨国走私贩毒的重要人物。

  当日,金起男、金思德在沈阳某高级酒店住下。1月22日,林植与一名自称为“李社长”的韩国人商量,以12万 元人民币的价格买了1千克冰毒。金思德马上将这条消息告诉了坐镇韩国的裴某。裴立即将1500万韩币存入了林植提供的 帐号里。

  1月24日11时许,林植从“李社长”手中买下冰毒,随后交给了金思德。金思德验过毒品的质量后,将这1千克 冰毒交给了金起男。1月25日6时,完成任务的金思德乘飞机回国了。

  1月25日,金起男按照裴某传授的方法,到西塔市场买了一套女子束身内衣。然后,金起男将毒品分成4份,用塑 料袋包好,分别塞进了束身衣裤。尾声:毒枭落网

  1月26日8时许,金起男在机场通过“安检门”时,被机场安全检查人员检查出了毒品。

  很快,市禁毒支队接到机场传递过来的信息。白色晶体物品经省公安厅检验,确认是冰毒。因案情重大,此案由禁毒 支队接手负责继续侦查破案。

  在禁毒支队,金起男装聋作哑,百般抵赖。36个小时后,金起男的心理防线崩溃,才如实供述了自己参与走私贩毒 的犯罪事实。

  1月29日晚,缉毒警察在沈河区二经街附近的一家酒店内,将毒枭林植抓获……

  韩国警方在获知林植被沈阳警方抓获后,鉴于林植在韩国还有其它犯罪问题没有查清,该案还有其他同案在逃,韩国 司法机关又掌握着彻底摧毁该犯罪团伙的有力证据,所以韩国通过外交途径向中国警方提出欲引渡毒犯林植的请求。为严厉打 击中韩两国间的跨国走私贩毒犯罪活动,根据《中韩引渡条约》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引渡法》,国务院于2004年4月10 日作出准予引渡批准。

  金起男则继续留在中国,将要受到中国法律的制裁。

  (伏桂明白秀华)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