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甘肃扑灭一肺炭疽疫情 35名密切接触者解除隔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19: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兰州七月八日电(记者殷春永) 甘肃省卫生厅八日下午在这里通报说,甘肃省日前成功扑灭一起肺炭疽疫情,疫情现已得到有效控制,三十五名密切接触者已全部解除隔离,截至目前无继发病例。

  甘肃甘南藏族自治州玛曲县牧民桑某,于六月四日收到邻居请他代售的一张牛皮(病死牛),两天后,桑某将牛皮交给客车司机带往县城出售。六月六日,桑某眉弓处出现小红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疙瘩并伴有轻度头痛。后来便发烧、头痛加重,并伴有咳嗽、胸痛、咳血痰等。

  六月八日,桑某经医院初步诊断为疑似肺炭疽。十日上午,从病人的痰液及皮肤渗出液中检出炭疽杆菌,经省、州业务人员诊断为皮肤炭疽合并肺炭疽。因病情恶化导致呼吸功能衰竭,患者经抢救无效于十一日在甘南州人民医院死亡。

  疫情发生后,国家和甘肃省相继组派了两批疫情处置小组,分别于六月十日、十一日赶到疫区指导处理疫情。玛曲县立即启动了重大疫情防治预案,划定并封锁了疫区,设立了五个卫生检查站,关闭了疫区乡牲畜及畜产品交易点。

  卫生部门介绍,炭疽是炭疽杆菌引起的动物源性传染病,主要从皮肤侵入引起皮肤炭疽,使皮肤坏死形成焦痂溃疡与周围肿胀和毒血症,也可引起肺炭疽或肠炭疽,均可并发败血症。有关专家提醒说,炭疽的预防要求严格管理传染源,病畜死亡后应立即焚烧并深埋,对污染的动物皮、毛、肉等,应给予有效的消毒处理。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