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审计问责会影响奥运成绩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00:59 京华时报

  作者: 王京韬来源: 摘编自《中华工商时报》7月8日 文/

  将体育总局“动用中国奥委会专项资金”与中国运动员出征雅典联系在一起,让人感到突兀和费解。这是否意味着,假如中国选手在雅典兵败滑铁卢的话,全国人民是不是应该齐心协力地“声讨”国家审计署而不是“问责”国家体育总局了呢?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媒体报道失实应该承担应尽之责,但体育总局对被审计出的问题必须作出真正的检讨;如果中国在雅典奥运会上成绩不佳、北京奥运会筹备不力,都以此为借口,则体育总局必须作出更加深刻的检讨、必须付出更加沉重的代价。

  审计长李金华此前指出:“中国在由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转轨过程中,一些腐败问题既有计划经济的痕迹,也有市场经济的特点,深入揭露腐败问题是中国审计机关的一项重要任务。”我们现在不知道能否将国家体育总局被审计出来的问题定义为“腐败”,但毫无疑问的是:我们也不能将这些问题定义为“扶老济贫”。因为,任何怀着良好目的的违法违规行为,同样是违法违规行为,而只要违法违规,则必然也必须要接受严厉惩罚。

  人们当然希望中国选手在雅典为国争光,但人们显然更希望包括国家体育总局在内的国家公器能不辱使命,管好手里的每一笔钱。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