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探险队将漂流美国科罗拉多大峡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02:13 新闻晨报

  2002年,权威的美国《国家地理》杂志的野外记者和编辑们进行了一次评选:在美国最刺激、最富有挑战性的100项探险活动中,沿科罗拉多河乘橡皮筏全程漂流大峡谷名列榜首。

  18年前,一群中国汉子以10条命的代价第一次完成自己母亲河长江的漂流。现在,为了纪念他们以及回应当年美国友人的帮助,9名中国漂流高手即将踏上美利坚,开始美国最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具冒险精神的科罗拉多大峡谷漂流旅程。

  “我们一定让五星红旗走完科罗拉多大峡谷的全程,这是中国几代漂流勇士的梦想。”在今天出征壮行仪式上,此次漂流探险队副队长冯春自信地说。

  据悉,这支中国探险队将于7月11日到达美国,7月13日(也就是在北京申奥成功纪念日)正式下水,开始这段400公里长、耗时半个月的科罗拉多探险之旅。这支队伍中,年龄最小的30岁,最大的53岁。

  四川省探险协会秘书长刘立是这次探险活动的队长,他告诉记者,出发前,他们在青衣江上进行了一个星期的专门培训,进行了读水、意外遇险等专门训练。

  届时,美国的探险公司还将给他们提供一定的安全保障,包括直升飞机救援、救护艇等帮助。为了不出意外,漂流船只在遇到3级及其以上的险滩时,必须先派队员考察完水势、滩的落差、地形等因素再行前进。

  另外,科罗拉多大峡谷接近50℃的高温天气,将对每一个队员提出挑战。“不管怎么样,我相信我们的队员,我对结果充满信心,因为我们不是用死亡证明我们的勇气,而是用我们的智慧、经验、体质和科学的态度战胜死亡的挑战。”刘立异常自信地告诉记者。

  科罗拉多大峡谷简介

  亿万年来,奔腾的科罗拉多河从美国西部亚利桑那州北部的堪帕布高原中,切割出这令人震撼的奇迹-科罗拉多大峡谷。自1869年首次漂流科罗拉多大峡谷开始,100多年来无数的美国探险家在大峡谷里挑战险滩,搏击急流,在这里诠释着一种美国精神。美国科罗拉多大峡谷(TheGrandCanyon)是世界上最大的峡谷之一,也是地球上自然界七大奇景之一,大峡谷国家公园于1980年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晨报特派记者杜琛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