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父亲讨教育儿经 贪玩孩子咋约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02:1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江淮晨报晨报讯孩子不爱学习、非常贪玩,一家人为了让孩子听话,使出了浑身解数,结果孩子的叛逆心理还是越来越严重——市民王先生昨天向本报讲叙了他为之苦恼的这件事情。专家建议,与其禁止孩子玩耍,不妨主动带孩子玩。

  据介绍,王先生的儿子一开始在省城一重点中学上初二,但是自从初二上学期开始,他就喜欢和班级里几个比较贪玩的学生一起玩耍,后来竟经常逃课。王先生得知后,就把孩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子转到一家封闭式教学的私立中学,孩子的玩性收敛了一点,但是一放暑假,所有的坏毛病又出现了。王先生于是把孩子送到爷爷奶奶家,但是孩子在那还没呆到三天,其中就有两天晚上是在外面度过的。王先生和妻子带孩子又一起来到巢湖姐姐家,一家人都看着孩子,让孩子看书,不允许他出去玩。过了两天,孩子又不乐意了,你这不是软禁我吗?

  王先生只好又把孩子带回家,现在苦恼的是,孩子不愿意跟他交流了,什么话也不愿意跟他说。王先生希望通过本报找一位专家,听听专家的建议。

  记者昨天联系上安徽大学社会学系主任、心理学专家王邦虎博士。王博士说自己教育孩子的方法是主动带孩子玩,寓教于乐。王博士给出了一个建议,让王先生不妨主动带着孩子出去玩,玩的地点方法、方式让孩子选择,逐渐培养孩子一种独立自主的精神。

  (本报记者 何保丰)

  (来源:江淮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