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沙整顿违规统一着装 涉及14部门78个单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03:26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市整顿统一着装工作领导小组获悉,按国务院要求我市清理整顿统一着装工作已全面展开。此次整顿违规着装涉及14个部门的78个单位,共5293人必须在15日前脱掉违规的统一着装。

  违规着装涉及14个部门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据初步统计,我市经国务院批准的14个着装部门共10741人能统一着装。而违规着装共涉及14个部门的78个单位,违规着装人数为5293人,其中交通与城管部门是重点,两部门违规着装总人数为4524人。

  违规着装有两种情况,一是国务院批准着装的部门擅自扩大着装范围,主要包括:公安部门未授衔人员,司法部门的司法行政和调解人员,法院的聘用法警和司机,卫生部门的执法监督人员,农业部门的农机监理和动物防疫人员,林业部门的林政、林木种苗和绿化单位,交通部门的运政、路政、客运、规费征稽单位。二是未经国务院批准擅自着装的部门,主要包括: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的劳动监察,建设部门的城建监察、城管综合执法、环卫、园林、市政、城市规划单位,国土部门的土地执法人员,水利部门的水政管理人员,计划生育部门的专干,环保部门的环境监察人员,文化部门的文化市场稽查、文物管理单位。

  违规统一着装开支惊人

  违规统一着装,服装费的开支数目相当惊人。据市整顿统一着装工作领导小组相关人士透露,要为5293名违规统一着装人员换一次装,需要的资金将近1600万元。

  脱装后亮工作证执法

  我市按照“统一清理、统一脱装、分批收缴”的原则处理违规着装和标志,交通、质检和城管部门在15日前必须脱装,7月底如国务院没有新的着装政策,则上缴全部服装和标志。按照相关规定,未经国务院批准着装的单位,今后在执法时可以佩带统一制作的胸章、臂章等比较明显的标志,携带证明身份的工作证件(执法证)等,但不得以任何理由继续着装。

  市整顿统一着装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表示,市整顿着装办将会同市监察局、市纠风办及其他有关部门,在15日后对相关部门进行检查,对社会反映强烈、群众举报问题多、顶风违纪的部门进行重点检查,对顶风违纪的行为予以严肃处理,并通过新闻媒体公开曝光。 (黄清安)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