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卫生局要求医疗机构实行收费清单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08:31 扬子晚报

  信报讯(记者张迪)全市各医疗机构必须实行“住院费用清单制”,患者若对清单中所列项目提出疑问时医院必须做出明确解释;患者出院时,按清单所列金额付费,与清单不符的费用,患者有权拒付。这是记者昨天从市卫生局获悉的。

  今年6月10~22日,市卫生局、市中医管理局联合组成检查组,对北京市积水潭医院、北京市结核病研究所等15家医疗单位的医疗收费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结果发现一些医院在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价格行为上存在重复收费、分解收费、自立项目收费等不规范的问题。

  对此,市卫生局要求各医疗机构必须实行“住院费用清单制”。患者对清单中所列项目提出疑问时医院必须给出明确解释;患者出院时,按清单所列金额付费,与清单不符的费用,患者有权拒付,并可向价格监督检查部门举报。二级以上医疗单位必须设立内部医疗服务价格管理机构,定期组织检查,及时纠正不合理收费;在门诊大厅显著位置公布本单位价格举报电话和负责人姓名、职务,建立院级领导价格接待日制度。

  市卫生局要求各医院加强自查,及时纠正不合理收费,每季度将自查结果上报卫生行政主管部门,没有发现问题的也要“零报告”。对违法行为要严肃处理,并追究直接责任人和主要领导的责任。(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