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安徽查明37名与禽流感密切接触者均未出现异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08:31 扬子晚报

  本报安徽巢湖7月8日电 (记者黄勇特约记者靳生李远波)记者今天从安徽省巢湖市防治禽流感指挥部办公室获悉,经过国家和省、市各级卫生专家的迅速调查,已查明在此次禽流感疫情中,接触病死禽人员和疫点家禽养殖人员共37人为与禽流感密切接触人群,卫生部门已对这批人逐个进行登记,指定专人开展健康随访,每日测量体温,实行健康申报制度,并逐级上报安徽省疾病控制中心。目前,所有密切接触者均未发现异常。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据了解,当地卫生机构还按照《人间禽流感预防控制工作预案》要求,确定了疫情监测医院和定点收治医院。医疗机构还负责对疫点周围的流感样病人、不明原因发热病人和不明原因死亡病人进行监测,并实行日报制度,组织有关人员加强对居民饮水和食品卫生的监督管理,指导居民和家禽养殖户做好环境卫生、家禽粪便的消毒处理。

  为防止有可能出现疫情扩散,巢湖市在临近疫区的交通干线设立了专门检查站,对过往家禽运输车辆进行检查,严格查验家禽检疫证明,严防疫区家禽私自输出。与此同时,巢湖市工商部门出动检查人员近400人,对疫点周围10公里范围内的23个农贸市场、7个路边市场的家禽交易和活禽宰杀实行全面禁止。截至目前,共取消家禽经营摊点180余个、关闭宰杀间83个,并对所有的市场摊点进行了消毒处理。

  记者今天在对巢湖市几个农贸市场的随访中,没有发现一只鸡鸭等家禽在市场上销售。(来源:中国青年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