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无锡申领单位须作诚信承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08:32 扬子晚报

  本报无锡电 利用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优惠证》,虚报冒领政府发放的社保补贴和岗位补贴,这种现象在无锡将得到严惩。无锡市劳动部门日前出台了“申请政府补贴单位实行诚信承诺书制度”,规定从即日起,有关单位必须向政府补贴审核机构作出诚信承诺,如不践诺,将处以罚款,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据统计,到6月底,无锡市已有5.8万人领取了《再就业优惠证》。按有关规定,用人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单位每安置一名持有《再就业优惠证》的下岗失业人员,可得到200元或400元的岗位补贴,并可享受社会保险补贴。至今,已有近50000家(次)的单位领取了“两项补贴”,金额达5080多万元,惠及3万多名下岗失业人员。

  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这一政府花钱“买岗位”、促进下岗职工再就业的优惠政策,在有些地方却走了样。有的单位与部分下岗失业人员搞私下交易,单位收取了《再就业优惠证》后不安排工作,而是借持证者的名义签订虚假劳动合同或劳务协议,并虚开工资单,领取政府补贴后与持证者按一定比例分成。国家专款因此遭受巨大损失。

  为遏制虚假冒领“两项补贴”的违章行为,《无锡市单位诚信申请补贴承诺书》作出了4项具体的硬性规定,包括稳定工作岗位,及时签订并严格履行劳动合同;按时、足额发放工资,及时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申请补贴专款专用;如实填报有关申报材料等。《承诺书》中明确规定,单位如有伪造证件材料、虚报冒领等欺瞒行为,将受到严惩,包括追回已补贴资金;处以骗取金额15倍的罚款,并追究单位负责人、经办人及相关人员的责任;在新闻媒体上曝光;情节严重、触犯法律的,移交司法机关处理。据悉,近期全市各用人单位负责人都将在这份《诚信承诺书》上“签字画押”,有关部门不日将组成联合稽查组,分期分批进行全面检查。(马薇)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