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务招待超额征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08:32 扬子晚报

  泗洪县通过推行公务招待费总量控制、超支征费的办法,从源头上根治了嘴边腐败顽症。据统计,2003年全县158个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公务招待费总额下降了66个百分点,今年仍在进一步控减之中。

  据泗洪县纪委的同志介绍,新机制的操作办法是“科学核定总额,超过定额征费”。县直行政、事业单位按在编人数、业务量和前三年招待费平均数核定其当年招待费开支上限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乡镇按所辖人口量、行政在编人数、结合经济指标和前三年招待费的年平均数核定其当年招待费开支上限。对单位招待费超过核定数的,按超过部分的80%%征收扶贫基金,上缴财政,并对分管领导处以10%%的罚金。对账务纳入会计中心管理的单位,定额由会计中心把关控制,不得超支入账。

  泗洪还建立了相应的配套制度。一是限定标准,规定同城、同镇不招待,县直机关人员下基层一律在内部食堂吃工作餐,每人每餐不超过10元标准。二是实行定点就餐,单位无食堂的,通过公开招标确定定点饭店。三是招待费单独列支,杜绝变通处理和做假账现象。四是实行“两单一票”制度,登记单填明来客单位和人员实际姓名,并与主菜单、正式发票同时入账,缺一不可。

  为了抓好制度落实,该县招待费管理实行责任追究制,单位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财务领导为直接责任人,纪委书记和财务人员负连带责任。与此同时,县廉政办还设立举报电话,并会同财政、审计等部门进行定期专项审计,发现问题及时查纠。近两年来,先后立案查处违反规定乱吃乱喝、以招待为名乱支乱报、到下属单位摊派招待费等案件11件,有12名违规党员干部分别受到党纪、政纪处理。(明泽 同闯 洪廉)(新华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